通膨居高不下 Fed理事稱3月升息幅度將取決數據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鮑曼(圖)22日表示,高通膨預料至少將持續至今年上半年,因此她支持3月升息,不過升息幅度將取決於經濟數據。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鮑曼今天表示,高通膨預料至少將持續至今年上半年,因此她支持3月升息,不過升息幅度將取決於經濟數據。

法新社報導,聯準會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說:「我支持我們在3月召開的會議,調升聯邦基金利率。」她還強調若是經濟狀況如她所預期,「未來數月再升息,將是恰如其分」。

不過她並未具體說明預期的升息幅度。

鮑曼在美國銀行家協會社區銀行業會議(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 Community Banking Conference)發表演說時指出:「我將密切關注數據,以判定適當的升幅。」

鮑曼警告:「令人不安的高通膨最起碼將延續至今年上半年,我們可能會在下半年看到通膨緩和跡象,不過仍有通膨可能居高不下的重大風險。」

她還說,勞動市場情況「目前符合」聯準會的充分就業目標,元月失業率4%,雇主面臨嚴重的勞工短缺情況。

另一個有助於緩解通膨壓力的措施,將是縮減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規模。聯準會自去年11月迄今縮減每月購買債券和證券的計畫。這項計畫是聯準會為了協助美國經濟挺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衝擊。

聯準會將在3月前縮減購買債券和證券的規模至零。

鮑曼表示,此舉「將移除另一個不再需要的刺激經濟來源,未來幾個月,我們必須採取下一步,也就是藉由停止再投資已持有的到期證券,來縮減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