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開視訊峰會談俄烏局勢 預料觸及台灣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近期烏克蘭與俄羅斯局勢緊張,不少國際專家指出,兩國未來的發展或將牽動中國和台灣的關係。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指出,有2成7的台灣民眾,認為中共可能趁機對台動武,但有6成3認為不可能。而七大工業國集團視訊峰會準備在週四(24號)舉行,將商討烏克蘭局勢,日媒指出,台灣、東海與中共動向,也可能成為議題。

英國首相 強生(2022.2.19):「假如烏克蘭被入侵了,引發的衝擊將會在世界各地產生震盪,連環震盪將會傳遞至東亞還有台灣。目前看來預兆不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烏俄衝突,漣漪效應恐將間接波及印太地區。日媒指出,首相岸田文雄將在24日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視訊峰會上強調,無論哪個地區都不接受以武力改變現狀,而台灣、東海與中共動向也可能成為議題;日本政府高層表示,如果放任俄羅斯在烏克蘭靠武力改變現狀,在亞洲也可能演變為相同局面。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2022.02.17):「我認為我們全世界都很清楚,破壞穩定的是中國(共)和俄羅斯。我們稱之為「灰色地帶戰」,這是一場沒有實際入侵和衝突的威脅和恐嚇戰爭,中共一直通過多種方式恐嚇台灣,貓是敏捷且靈活的,它可以在狹小的空間裡生存,這體現了台灣當前的國際形勢,但貓也有不屈服於脅迫的特性。」

去年10月曾訪台的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也呼籲民主國家,應該要合力支援烏克蘭與台灣,並建議民主國家應該派遣軍人前往台灣,與台灣特種部隊合作。同時提醒,一旦中共趁國際局勢混亂拿下台灣,整個世界秩序將非常不利於民主國家陣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