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不滿俄承認烏東獨立 英相:將實施嚴厲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注烏俄局勢,美國21日首先祭出制裁,禁止美國民眾與烏東分離地區進行金融交易。歐盟27國外長今天)下午緊急召開會議,預料將與英國、美國,一起針對俄羅斯本身發布新的嚴厲制裁,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銀行、金融機構與實體,都可能是遭到制裁的目標。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已經終止了俄德天然氣管線「北溪二號」的認證審議程序。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區獨立後,21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立即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重申美方維護烏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承諾,並發布行政命令,對烏東自行宣布獨立的2個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祭出金融制裁。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將立即實施一系列的經濟制裁,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期待,不僅針對頓巴斯、盧甘斯克和頓內茨克地區實體,而是針對俄羅斯本身,將盡可能嚴厲打擊俄國經濟利益。」

英美兩國都表示,不能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丁以「維和行動」名義,下令軍隊進駐烏東地區,將在22日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措施。路透社消息,俄羅斯銀行、金融機構與實體,以及連接俄羅斯和德國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都可能是遭到制裁的目標。

德國歐洲事務部長 Anna Luhrmann:「普丁總統承認烏克蘭東部所謂的人民共和國,公然違反了國際法,從而使多年的調解和外交努力付諸東流。作為歐盟,我們將對此做出堅定和一致的反應。」

歐盟成員國在巴黎時間22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準備跟進美英,對俄國施加制裁。德國總理蕭茲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與拜登通過電話,表示他們絕對會堅守對烏克蘭領土完整的承諾。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本會抱持深切擔憂,持續關注事態的發展。同時也與以G7為首的國際社會合作,討論包括制裁等等的行動。」

澳洲總理 莫里森:「當其它國家實施有力的嚴厲制裁回應俄羅斯時,我們(澳洲)將與他們步調一致,我們將以同樣快的速度行動。」

日本和澳洲領導人表態跟隨歐美盟友,將做出制裁回應。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22日報導,一旦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入侵烏克蘭,日本可能加入美國,管制對俄羅斯晶片的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