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高雄蜜棗進軍法國 每公斤5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台灣蜜棗香甜好滋味,不只國人愛吃,更進軍歐洲!高雄蜜棗去年拓展荷蘭市場,今年更首度打入法國市場,預估每公斤500元台幣,換算下來一顆就要70元,是台灣價格兩倍,外銷主力,品種是鳳試所推出的台農13號「雪麗」,吃起來口感酸甜,有初戀的滋味。

員工忙著挑選、秤重、包裝,一箱箱蜜棗,在集貨場進行分裝。高雄蜜棗香甜清脆又好吃,有「台灣青蘋果」美譽,繼去年進軍荷蘭市場,今年首度進攻法國。

蜜棗農 潘阡樺:「出口到荷蘭之後,那邊的貿易商有把我們的蜜棗,再往法國巴黎去做銷售鋪點的動作,目前那邊反應還不錯。」

這次外銷主力,品種是鳳試所推出的台農13號「雪麗」,吃起來口感酸甜,有初戀的滋味,是近期外銷市場的搶手貨,預估每公斤突破台幣500元。

蜜棗農 潘阡樺:「每公斤是500塊,換算成單顆大約一顆在70塊左右。大家都知道說其實日本的藥檢,其實已經算很嚴格了,所以我們所有的挑選標準,都是以日本的挑選標準為主。」

高雄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我們希望透過跟農試所合作的,長途冷鏈的技術,將蜜棗來到歐洲,都還能維持相當清脆的口感。」

高雄果農細心栽培,加上不斷精進的冷鏈技術,讓蜜棗能夠飄洋過海。蜜棗外銷好成績,但同樣種植蜜棗的屏東九如,卻因為寒流來襲,加上連日下雨,棗園出現裂果,讓農民心在淌血。

蜜棗農 江政恩:「裂果的狀況,差不多佔整個兩成左右,早上有下一點點雨,剛才有出太陽,我就怕它一下子太陽就爆出來,日曬下去,會裂更快。」

屏東縣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一個受損就變成次級品,原本一台斤可以賣80塊、100塊的,現在這個圈圈之後,剩下不到20塊,所以農民的損失滿慘重的。」

天氣寒冷,其實適合蜜棗生長,但碰到下雨,容易裂果,更怕忽然高溫,讓蜜棗損傷更大。這嬌貴蜜棗,從種植到出口,都需要像孩子般細心呵護,也難怪清脆甜蜜好口感,國內外都愛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