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制裁俄國 杜魯道:侵烏主權令人無法接受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說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行動是「對主權國家的進一步侵略,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說莫斯科對烏克蘭的行動是「對主權國家的進一步侵略,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杜魯道在宣布一連串制裁措施時表示:「我們將禁止加國公民購買俄羅斯主權債務,也將對俄羅斯國有銀行祭出額外制裁,避免與他們進行任何金融交易。」

他說:「別搞錯了,這是對主權國家的進一步侵略,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他同時表示,俄羅斯要尋求外交解決方案,現在「還不算太晚」。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簽署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是獨立共和國,接著派遣俄軍以「維和」人員身分進入這兩區。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表示,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開端」,宣布制裁俄羅斯2大金融機構。

英國和歐洲聯盟(EU)也在一系列類似公告中宣布制裁措施。

西方官員數週來不斷警告說,蒲亭一直在為全面入侵烏克蘭做準備,此舉可能會在歐洲引發一場災難性戰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