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緊張 總統四指示:強化台海軍事整備 提防認知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俄烏局勢緊張,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聽取國安會「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簡報後,提出4項裁示,包括:譴責俄羅斯對主權侵害、強化台海軍事動態整備、提升應對認知作戰,以及持續維持物資、物價、股匯市穩定。而前一天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進行對話,吳釗燮表示,台灣是愛好和平的國家,不想成為兩岸衝突挑釁者,但中共的意圖十分明確,台灣會做好準備,防範中共犯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是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希望在思考兩岸關係時,在與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的關係中,保持我們穩定的言辭,台灣不想成為兩岸衝突的挑釁者。傳統理論提及威權國家,它們喜歡透過挑起外部衝突轉移國內注意,如果中國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在它們國家內部,例如出現經濟放緩、失業或重大災難時,就是必須仔細觀察的時間點。」

在談及中共是否可能軍事犯台時,吳釗燮表示,問題不在中共何時發動攻擊,而是評估中共的意圖、能力,以及在中國或台海可能觸發中共行動的事件。目前俄烏局勢緊張,總統蔡英文表示,臺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重要性有本質上不同,但面對境外勢力意圖操作烏克蘭情勢,影響臺灣社會民心士氣,政府各單位務必加強防範境外勢力及在地協力者所發動的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