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台灣前夕 蓬佩奧談烏俄:美要保有威懾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烏俄緊張局勢升溫,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外媒專訪,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想要恢復大蘇聯的想法,而是美國政府的領導層變了,才讓普丁看到機會,採取行動。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2.2.22):「在過去14個月裡,唯一改變的是美國的領導層。我們都認識(俄國總統)普丁很長時間了,我花了大量的時間與他和他的副手相處。(普丁)他沒有改變,他恢復大蘇聯和建立一個勢力範圍的願景,我與川普總統一起辦公的4年裡,普丁他的願景恰恰是一樣的,我們決心說服他,有些事情他不能做。」

福斯新聞主播 Bill Hemmer(2022.2.22):「但是同樣的問題,是什麼能夠阻止他(普丁)?」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2.2.22):「我們用一種理念阻止了他(普丁),美國要保護重要的東西,這就是威懾戰略的概念。今天,這些都是拜登總統可以做的事情,我們本可以2個月前就停止北溪天然氣管線,那時離完工還有很大距離,他們本可以開始實施真正的制裁。」「比爾,我再補充一點,這不僅僅是關於俄羅斯和烏克蘭這個地方,對吧!俄國人在敘利亞與我們對抗,習近平也在關注俄烏發生的事,金正恩也是。」

烏俄緊張局勢升溫之際,外界也關注台海局勢,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將在下周訪問台灣,各界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

學者:烏俄局勢中共進退失據.台灣慎防中共策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