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不下的熱度 體制內到民間 繼續聲援鐵鏈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江蘇徐州「鐵鏈女」事件,持續獲得各方關注,除了大陸普通民眾外,也有中共體制內人士站出來聲援。

前央視主持人 趙普:「惡之所以野蠻生長,肯定具備滋生惡的溫床。」

近日,前央視主持人趙普錄製了一段視頻,公開為「鐵鏈女」事件發聲。趙普曾在2012年揭露「毒食品」黑幕,2015年,他從央視辭職。

趙普在視頻中說,對於這起惡性事件,目前外界看到的只是一個開始,還有太多的疑問和不解,等著被揭開。

前央視主持人 趙普:「在小花梅被拐的背後,是不是還隱藏著一張龐大的犯罪網絡?小花梅的遭遇,在當地到底是不是孤立事件? 所有的罪惡都應該被放在陽光之下。」

2月17日,江蘇省成立聯合調查組,此後尚無任何通報。與此同時,涉事的徐州豐縣董集村被曝已被當局嚴密封鎖。

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孫女葉靜子21日也在微博上發聲,她寫道:「我們希望看到的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強壓之下作秀粉飾太平。想辦法徹底解決問題吧,豐縣肯定只是冰山一角。」

現年47歲的葉靜子,是葉劍英二字葉選寧之女,屬於紅三代中的活躍人物。

自媒體人 公民老黑:「紅二代對這件事情都展開討論了,是要黨性還是要人性。」

政經觀察人士 秦鵬:「葉靜子她現在表態的積極意義就是,會對中共當局處置鐵鏈女事件,會產生很大的一個壓力。」

在江蘇成立調查組的同時,當局開始最大限度的為「鐵鏈女」事件降溫。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止,大陸各地民眾仍通過各種方式,表達對「鐵鏈女」的關注。一名男子在上海地鐵一號線,呼籲乘客幫助解救鐵鏈女。在西安的一家書店,牌子上寫著鐵鏈女在視頻裡的一句話:「這世界不要俺了」。在杭州一家書店內,一塊寫著「關於豐縣你應該閱讀的書」牌子前,擺放著各種有關婦女的書籍,還有一張小桌子,上面有一條鐵鏈。還有網民上傳圖片,一名小女孩手持寫有「不救狗鏈女,我怕成李瑩」的紙牌。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鐵鏈女事件最本質的一個東西,就是生而為人,就不應該這樣被對待。這是任何一個還有人性在,還有最起碼的善念良知在的人,都能夠認同的最大公約數。我們看到絕大部分國人內心深處最柔軟、最寶貴的東西其實是依然存在的。」

截至22日晚,有關鐵鏈女的微博話題閱讀量已經高達48.8億次。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