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備戰連假30萬人流 首度公開「防護裝備訓練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228連假即將到來,高鐵表示,再加開了123個班次,目前約有30萬的人潮。同時高鐵也首度公開人員的「防護裝備訓練課程」,穿脫防護裝備都有嚴謹流程,就是確保列車人員面對疑似確診者時,可以正確使用裝備。

高鐵乘務員督導 游世芳:「這樣子我們就完成,穿防護衣的整個程序。」

穿著防護衣,配戴N95口罩,再加上兩層的一次性手套。高鐵人員穿脫防護裝備訓練,確保當車上出現疑似確診者時,人員能夠正確穿脫裝備。也備戰接下來228連假,30萬的人流量。

高鐵南港站站長 劉和鎮:「有加開123個班次,總共提供850個班次的旅運服務,那在每一班列車都有提供自由座的服務。南下的部分是25號跟26號的早上是比較熱銷,所以另外北上的部分,是28日的下午比較熱銷。」

即便脫下裝備,也是嚴謹遵守SOP,脫下的防護衣、手套包覆綁緊丟棄。而站內的清潔消毒也做足,自動售票機螢幕、出票口都仔細擦拭,閘門口也是反覆輕消。

高鐵乘務員督導 游世芳:「如果說我們列車長一旦接獲通知說列車上有確診的旅客搭乘時候,我們列車組員會立即穿戴(防護裝備),前往確認,另外接下來會將,就會協助確診者在最近的車站下車,那也會通知救護車將旅客護送至,感染病隔離的醫院就醫。」

記者 曾馨旻:「過年期間台灣有大量的南北往返人潮,不過本土疫情都是在可控的範圍之內,那備戰接下來的228連假,高鐵這邊也不敢掉以輕心,加開班次的同時,在清潔消毒這邊也是不會馬虎。那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