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局勢升溫 總統4指示「強化台海軍事整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俄烏局勢緊張,普丁對烏東出招後,美國先對俄羅斯祭出金融制裁。外媒報導,日本、台灣同意配合美國進行半導體出口限制。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外交部都回應,對於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外界關切,俄烏局勢會否連動台灣海峽,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安會議下達四項指示,強化台海軍事整備、提升應對認知作戰。

俄烏局勢緊張,週三上午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國安會「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簡報。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被問到台灣是否也會跟進國際對俄制裁,禁止半導體等相關科技產品輸出俄羅斯。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密切注視關於俄烏情勢的發展,我國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對於有助於和平解決相關爭議,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

因應烏克蘭最新情勢,總統蔡英文在開完國安會議後,下達了四項指示,包括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呼籲各方和平理性解決爭端,並表示台灣有意願幫助和平解決爭端;同時也會持續強化對台海軍事動態因應整備,及時因應確保國家安全;以及要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重申台灣與烏克蘭本質不同,但境外勢力意圖以烏克蘭情勢操弄台灣認知,政府要強加防範、澄清假訊息;最後提到,持續關注全球經貿變數,要維持住重要物資、物價及股匯市穩定。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會持續密切的關注烏克蘭情勢發展,我們會跟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來緊密協調,採取適當的因應作為來共同協助烏克蘭,並且維護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俄烏局勢衍生境外勢力操弄對台認知作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近期和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對話中提到,台灣不想成為兩岸衝突挑釁者,但會防範中共、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