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將開放商務客 談旅遊鬆綁.陳時中:應開始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疫情放緩,本週將公布,入境居家檢疫由14天縮短為10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會給出放寬的大方向和原則,至於商務客入境的細節,由經濟部主責。今天(23日)疫情,本土只增加2例個案,境外移入個案則新增54例。

邊境即將鬆綁,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三受訪,談到台灣未來開放商務客議題時透露,未來只要拿到相關證明就可申請入境。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商務客原來其實是一定要申請專案才可以進來,那未來就是不用申請專案,你只要拿到相關的證明,或者邀請,你就可以去外館申請簽證就可以進來,那當然隔離的天數有縮短,那未來會看運作一段時間之後,那這個部分看還有沒有機會再更放寬。」

台灣疫情緩和,接下來邊境開放的大方向和原則,會由指揮中心擬定,商務客入境的必要性及程序則由經濟部主導。至於下半年是否可能開放民眾出國旅遊,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的準備都應該現在要開始了,有一些指引,相關的規則、SOP或怎麼樣,都要現在都應該是開始要規劃的時候。」「就好像那一天我看旅行公會也有發表一些建議,其實那建議都是現在就可以趕快把它具體規劃來,那提到指揮中心,我們可以先,相關的先開始來準備,那時機成熟了,那就可以來(做)了。」

至於境內口罩鬆綁的規劃,陳時中表示,會從運動的部分先開放。不過防疫細節還要整體的考慮,一併公告。而在疫情控制的部分,台灣週三只增加2個本土病例,個案與新北設計師及宗教活動有相關。此外,遠雄自貿園區的群聚則宣布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