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舉年 國民黨盼端正選風 民進黨護初選公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2022年是台灣選舉年,備戰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3)通過選對會成員初選中立條款,所有初選參選人,都不能使用任何選對會成員的照片或影片來宣傳,條例不溯及既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在中常會上重申,要端正選風,絕不允許賄選。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絕對不容許任何的賄選,任何的利益交換,任何的公然換票行為。」

國民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再次強調端正選風,因為3月5號舉行的中常委選舉,攸關年底縣市長提名,卻遭自家人質疑換票問題嚴重。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只要有具體的事證,檢舉之後,我們立刻做最嚴格的處分,國民黨可以有同舟計畫,歡迎大家同舟共濟,但是這樣的同志,我們會立刻請你下船。」

朱立倫拚黨內改革,但質疑聲不少,這次國民黨直轄縣市議員提名辦法,給青年史上最高的加權,也引發部分反彈。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不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就沒有未來,多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才有希望,有人說,給年輕人機會,不一定會增加我們的選票,沒錯,也許這次不會,但是今天不做,我們明天就後悔。」

同一天,民進黨也在中常會上宣示展開初選,據了解,主席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如果黨內還向2008年那樣的惡性競爭,那她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並下達指示,不得使用任何選對成員的照片作文宣,也不得以任何方式宣稱,是選對會成員的支持者。

民進黨發言人 周江杰:「即日起,所有初選人參選文宣品,不得使用選對會所有成員之相片,所有初選參選人不得透過任何方式,公開選稱上述選對會任一成員表示支持,或唯一支持特定初選參選人。」

民進黨2022年選對會,由主席蔡英文當任召集人,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及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林錫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