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長:把烏克蘭、台海局勢類比「我很不舒服」|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印度外長:把烏、台局勢類比「我很不舒服」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言時將烏克蘭局勢和台海相提並論,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表示,這種類比「讓我很不舒服」。他認為「不同問題有不同的歷史淵源、脈絡和參與者,硬做類比恐將造成誤導。作為印太區域的成員國,對我們來說,印太的問題很獨特」。

===

日外交官在北京遭扣留 日外相:絕對無法接受

北京冬奧才剛閉幕,21日就傳出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職員,遭到中共以違反維也納公約的形式拘留,當天稍晚獲釋的消息。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已對中國提出嚴正抗議,對此事「無論如何都不能忽視,絕對無法接受」。

===

北京冬奧NBC收視歷年最差 較上屆幾乎腰斬

北京冬奧20日閉幕,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公布收視成績,本屆冬奧不只創下30多年來收視率最慘澹的一屆奧運,與2018年平昌冬奧相比,平均觀眾人數少了42%。

===

火山爆發遭斷網 東加重與世界連結

東加王國終於有網路了!22日宣布海底電纜修復完成,民眾在斷網長達5周後終於有網路可用。由於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於1月15日爆發,引發的海嘯與火山灰造成東加3人死亡、數百間房屋遭沖毀,與斐濟連接的海底電纜更遭到沖斷,只能以衛星通訊勉強支應。不過東加政府坦言,重建之路仍十分漫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