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長新冠」開設整合門診 確診解隔6個月內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好繼續看到,COVID-19蔓延全球已經兩年多,許多染疫康復者,都指出康復後出現不同後遺症,如疲乏、胸痛、失眠、記憶力與注意力降低等。台灣因應患者康復後可能出現「長新冠」症狀,開設整合門診,目前有89家醫院完成核定。

中央健康保險署醫務管理組參議 黃兆杰 :「急性感染之後,常常有一些症狀,是需要跨科來協助的,所以我們在跟各司署共同合作之下,所以擬定了這一個方案,那只要是隔離後的六個月內那有需要看各科門診的病人,那就可以來參加這個計畫,那主要的科別是胸腔科跟感染科,那當然有些病人他可能還是需要看一些,比如說皮膚科,心臟內科或者是精神科等等。那他只要掛這個整合門診,他就可以接受一次性的服務,那有各科的醫師共同會診,來提供這樣一個服務。」

黃兆杰表示,依文獻來看,急性感染者需要整合照顧的時間,大約六個月。因此目前暫定提供解隔康復者六個月服務。如果後續新的證據顯示需要更多時間,可研議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