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網路攻擊 紐約成立聯合安全行動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為打擊網絡攻擊犯罪的行為,紐約州宣布成立一項新的機構,防範網路攻擊,請看報導。

紐約州長侯可、紐約市長亞當斯,連同紐約州奧本尼、水牛城等大城市的市長,週二(2月22日)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宣布成立一所新的聯合安全行動中心,這個項目是紐約州6200萬美元維護網路安全計畫的一部分。

紐約州長 侯可:「我們生活在一個數字時代,你的所有交易,怎麼管理你的財產,付帳單,怎麼買東西,獲得醫療紀錄。如果你不做好充足防範,網路攻擊會讓這些事情變得不安全。」

紐約市長 亞當斯:「如果Covid病毒傷害了我們的身體,網路攻擊就將擾亂我們的城市和州。」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也在週二宣布了對俄羅斯的制裁,並警告美國各州,可能會在未來幾週,遭遇來自俄羅斯相關的網路攻擊。

皮爾遜研究所(Pearson Institute)去年10月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每10個美國人中,就有9人對網路駭客攻擊感到擔憂;其中四分之三的人認為,中共和俄羅斯政府是主要威脅。

本月初,總部位於紐約的媒體巨頭「新聞集團」表示,多個業務部門使用的系統上發現了攻擊行為。

經過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Mandiant)的調查,分析網攻與中共有關,可能涉及「間諜活動」,以為其蒐集情報。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