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缺糧少錢 中共一號文件:避免大規模返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共近日發布2022年鄉村政策意見,中國「糧食安全」問題再成焦點。

中共喉舌新華社22日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2022年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全文共有8個部分,但首要聚焦「全力抓好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強調「中國人的飯碗端在自己手中」。此外,再次強調「不發生大規模返貧」的底線,凸顯「糧食安全」和「大規模貧困」已成中共心腹大患。

去年12月26日,習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發話「飯碗要裝中國糧,保證糧食安全」。

然而中國的實際情況卻是,僅去年糧食進口就同比增長了28%,其中大豆95%以上都依賴進口,中國人飯碗中的外國糧年年都在增加。過去幾年來,中共領導人多次提倡「節約糧食」,如今反覆強調糧食安全,反而顯示出中國糧食儲備或存在嚴重隱患,一旦出現突發狀況,或難以保障基本民生。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