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苗栗大湖草莓發霉發黑 產量損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連續5天的降雨,苗栗大湖正值草莓季,不但人潮變少,草莓也遭殃,不但發霉、發黑、大面積腐爛,甚至還有葉子出現枯萎情形,初步估計產量損失約5成,第二期花損失8成,農民可說是苦不堪言。

大雨淅瀝嘩啦降下,苗栗大湖連續5天都是濕冷天氣,原本應該採收的草莓,損失已約有5成。

大湖鄉長 胡娘妹:「將要成熟的草莓幾乎都是在腐爛,採下來的草莓,能夠用的大概不到一半。」

一整籃的草莓,有好幾顆灰濛濛,還以為沾到沙子,沒想到是發霉了,甚至有的還早就發黑,也有一整株好幾顆互相傳染,原本倖免的草莓,也逐漸腐爛。

大湖農會推廣部主任 胡智郎:「草莓一腐爛的時候,沒有即時趕快把它採掉的話,它就會有細菌感染,也會傳染到隔壁顆的草莓,那損失就更大了。」

農民捧著心血,但是早就被大雨泡到果肉都跑出來,原本能供遊客現採,這下只能將少數還堪用的賣給食品廠加工。

大湖莓農 陳申陽:「太過爛的就丟掉,食品加工可以用的,我們就把它運送到食品加工廠,一公斤35元賣給他。」

投入大量心力,栽培一整片的草莓園,期待上市賣錢,沒想到這回因為氣候因素,付諸流水,農民只好趕快搶救還沒遭殃的草莓,救回多少,算多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