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和立陶宛:烏克蘭應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波蘭總統杜達(左)和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右)聯合聲明表示,烏克蘭應該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波蘭和立陶宛總統今天與烏克蘭總統一同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烏克蘭應該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且波蘭和立陶宛將會支持烏克蘭達成這個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和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有鑑於實現聯合協定(Association Agreement)和內部改革有顯著進展,加上目前面臨的安全挑戰,我們強調烏克蘭應該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立陶宛和波蘭將支持烏克蘭達成這個目標。」

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迅速對俄國實施「強有力」制裁,包括以德國與俄羅斯之間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為目標的制裁措施等。

另外,澤倫斯基表示:「我們一致認為,此刻,在我們的國土烏克蘭這裡,將決定歐洲安全的未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