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俄毀滅性衝擊 中共與國際唱反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聯合國在23日針對烏克蘭危機召開會議,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將產生毀滅性的全球影響,並可能引發新的「難民危機」。而就在西方國家宣佈制裁俄羅斯之際。中共又唱反調,並藉機批評美國。

烏克蘭邊境戰雲密布。美國、英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多國宣布制裁俄羅斯,台灣也表態與歐美同步。北京的態度也引發輿論關注。

週三,有外媒記者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北京是否制裁俄羅斯?華春瑩回應,美國實施制裁的次數不斷增長,2011年以來,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超過100多次。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美方制裁解決問題了嗎?世界因為美方制裁變得更好了嗎?」

中國問題專家、旅澳學者袁紅冰認為,中共心知肚明,經濟制裁對獨裁、專制政權來說,力度遠遠不夠。

旅澳學者 袁紅冰:「這個所謂的經濟制裁,根本不可能成為阻止烏克蘭事變進一步惡化的強有力度方式,當然了,俄羅斯也不會像中共女戰狼華春瑩說的那樣,通過對話、協商、外交斡旋呢來放棄吞併烏克蘭的國家戰略。」

由於普丁與習近平日前簽署一項聯合聲明,強調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英國國防智庫研究員亞倫‧阿諾德認為,要制裁俄羅斯,應該先制裁中共,切斷俄羅斯來自北京的援助。這說明中共在烏克蘭事件上,陷入了尷尬的境地。

袁紅冰表示,中共高層正在密切關注俄烏局勢。

袁紅冰:「一個體制內的良知人士發來的信息,現在中共暴政內部對於烏克蘭的局勢、和俄羅斯的動向和美國的動向都極其關注。如果美國對俄羅斯不做出強有力的反制措施的話,那將會鼓勵中共在2024年,也就是拜登政府結束他的執政期之前,發動台海作戰。」

隨著烏克蘭局勢升溫,美國及西方對俄羅斯的反制,也牽動著台海局勢的發展。外界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駱亞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