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侵略烏克蘭 歐盟將召開緊急峰會討論

歐盟為因應俄羅斯承認烏克蘭2分離地區獨立並派軍進駐,除了正式通過制裁外,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圖)也已致函邀請27成員國領導人齊聚布魯塞爾,召開一場緊急峰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歐洲聯盟為因應俄羅斯承認烏克蘭2分離地區獨立並派軍進駐,今天正式通過制裁外,明天並將舉行一場緊急峰會,討論如何「讓俄羅斯對其行為負責」。

俄羅斯21日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並派軍進駐;22日進一步與這兩國建交。歐美各國指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相繼宣布對俄羅斯的制裁。

其中歐盟成員國22日一致同意針對俄羅斯實施制裁,限制俄羅斯進入歐盟資本和金融市場,今天歐洲理事會正式通過實施;鎖定參與侵略行動的個人和企業,包含俄國國家院351位議員;另外也禁止烏東2個分離地區與歐盟進行貿易。

此外,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也致函邀請27成員國領導人明天齊聚布魯塞爾,召開一場緊急峰會。

米歇爾指出,俄羅斯侵略行為違反國際法,侵犯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主權以及還破壞歐洲的安全秩序,歐盟必須確定一致性的因應行動。

他表示,這場緊急峰會將討論俄烏最新情勢,確定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並讓俄羅斯對其行為負責,此外也會討論如何進一步支持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