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華府警告烏克蘭 俄擬48小時內全面入侵

美國「新聞週刊」引述情報人員透露的消息報導,美國政府已知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前)(Volodymyr Zelenskyy)有關俄羅斯準備在48小時內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情資。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美國「新聞週刊」引述情報人員透露的消息報導,美國政府已知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有關俄羅斯準備在48小時內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情資。

一名熟知內情的美國官員告訴「新聞週刊」(Newsweek):「烏克蘭總統已獲悉警告,根據美國情報,俄羅斯很可能在48小時內展開入侵行動。」

這名官員又說:「除此之外,飛機觀察人員通報,有跡象顯示俄羅斯今天稍早入侵烏克蘭空域,疑為偵察機短暫飛越烏克蘭上空。」

親近澤倫斯基政府的消息人士也向新聞週刊證實,已收到這類警告,但也提及這是基輔一個月內第3度被告知須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即將發動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做好準備。

消息人士說:「這當然有可能。蒲亭無法讓這麼多軍人在野地待太久。」

美國情報官員說,美國國防部的評估目標包括俄羅斯空襲、巡弋飛彈與地面入侵行動。

這則消息獲得另一名美國情報官員證實,這名官員強調,五角大廈預期俄羅斯將發起的軍事行動性質很全面。

這名官員告訴新聞週刊,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包括從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掌控的頓巴斯(Donbas)地區步步進逼,莫斯科當局已於21日增派俄軍以「維和人員」名義進駐;另外還有從烏克蘭北部的白俄羅斯邊界對基輔發動大型突擊,俄軍最近才在當地與白俄舉行聯合軍演。

另一名美國官員說,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可能會從網路攻擊開始,接著是地面入侵,或許是夜襲。但兩名官員也表示,俄羅斯的計畫可能會隨每日發展而有所變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