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增1隔離轉陽 陳其邁:旗津社區解除加嚴管制

高雄市24日新增1人確診。陳其邁宣布,因應旗津區普篩無新確診、修造船廠篩檢都陰性,解除加嚴管制,並預計3月中推出振興方案。圖為旗津區,因疫情商圈人潮大減。(圖/陳昱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高雄市今天新增1人在隔離期間確診COVID-19。市長陳其邁宣布,因應旗津區普篩無新確診、修造船廠篩檢也都陰性,社區情況安全,解除加嚴管制措施,並預計3月中推出振興方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宣布,今天高雄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20321),是案19732的同住家人,14日已匡列隔離,期間由陰性轉陽性,沒有社區傳播風險。

陳其邁也說,解除旗津區加嚴防疫措施,包括先前宣布禁止的婚宴、廟會等大型聚會,及餐廳用餐需用隔板等規定都取消;各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失智據點、日照機構也開放接受服務。但他也提醒,唱KTV、用餐離座還是要戴口罩,與全國性規定一致。

陳其邁說明,旗津最後一個確診病例為案19843,在2月2日隔離後,旗津無新增病例;且6到8日旗津區全面普篩結果均為陰性、8日起修造船廠每週2次的篩檢也都是陰性;呼吸道症狀患者檢測也無新增個案。他說,自己對旗津社區傳播風險非常有信心,是安全、沒有任何問題的。

他也說,很感謝旗津民眾前陣子整個社區動員配合市府落實防疫措施,不然沒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達到清零,非常了不起。市府預計3月中到4月會配合春假推出振興措施,「市長挺旗津,振興一定會加碼!」讓旗津地區所有活動都恢復正常。

陳其邁並表示,中央已宣布3月1日起將放寬包括同住家人自行開車、戶外運動免戴口罩等管制措施,高雄市也比照中央辦理,但因為醫院是最重要的防疫堡壘,所以還是會採取嚴格的管制標準。至於學校是否放寬跨校、跨縣市活動規定,陳其邁說,希望觀察到月底,若疫情穩定,預計3月初放寬。

他也說,由於近期西太平洋Omicron變異株確診個案非常多,有境外移入風險,正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研擬,可能會針對港埠地區工作人員,包括入境人員或船舶加嚴管制規定,全力把關機場、港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