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引發供應擔憂 小麥、黃豆期貨衝上10年高點

烏克蘭緊張局勢升溫,引發供應擔憂,小麥和黃豆期貨23日飆上十年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俄烏開戰牽動國際原物料波動,外界擔憂這兩大糧食出口國的運輸可能受到影響,加上南美洲發生乾旱,農作物價格23日普遍上漲,小麥、黃豆雙雙衝上近10年高點。

俄羅斯跟烏克蘭都是國際間主要小麥出口國,根據路透報導,受到烏克蘭局勢升溫的影響,芝加哥小麥與黃豆期貨都創下2012年以來的9年新高,玉米期貨也創下8個月來的新高。

芝加哥小麥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5.1%至每英斗7.1625美元,小麥期貨上漲5.65%至每英斗9.3475美元,黃豆期貨也上漲2.4%至每英斗17.12美元。

普萊斯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副總裁斯柯維爾(Jack Scoville)表示,現在難以預估糧食價格會衝到多高,這將取決於這場危機會有多失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