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逼出難民潮?在烏台灣人曝緊張氛圍 盼逃至波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好的,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多處城市出現逃難潮,我們採訪了在烏克蘭的台灣人和他的妻子,他們表示,打算前往波蘭或是繼續往西南方的山區移動。而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考量國人安全等因素,我國駐波蘭代表處將從25號開始,暫時兼理有關護照、簽證等烏克蘭領事相關業務。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仍有9名台灣留學生留在烏克蘭,其中兩人計畫要撤往波蘭。

旅烏台灣人 洪嘉成:「我目前在烏克蘭最西南方,這裡是鄉下,那在這個地方的防空警報都已經有在響,附近的軍機也都在起飛。」

夫妻倆在接受媒體採訪當天,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飛彈轟炸境內多處機場,旅烏台人與烏克蘭妻子趕緊收拾行李,往邊境移動。

旅烏台灣人 洪嘉成:「如果波蘭可以去就去波蘭,如果波蘭不能去,我會繼續往西南方的山區移動。」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考量國人安全等因素,我國駐波蘭代表處從25號開始暫時兼理有關護照、簽證等烏克蘭領事相關業務,目前仍有33名國人滯留烏克蘭,而這對夫妻倆在逃離的路上,超商的商品早已被搶購的差不多。

新唐人烏克蘭記者 Anna Varavva:「基輔提高緊急狀態。」

大批車輛從烏克蘭首都基輔駛向城市出口,多處城市出現逃難潮,機場與車站湧現滿滿人潮;烏克蘭軍方也發布動員令,將徵召18到60歲的預備役軍人。

烏克蘭人:「我不畏懼任何事,如果我要上戰場,我將拿起機關槍去戰鬥。」

烏克蘭人:「我擔心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這件事情對國家是毀滅性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格林菲爾德23日警告,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造成500萬人淪為難民,將成為當今全球面臨最大的難民危機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