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侵烏 台灣撤僑.三軍台海警戒.嚴防境外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俄軍擴大入侵烏克蘭,中華民國政府週四(24日)再次譴責,並啟動緊急撤僑計畫,陸海空三軍高度警戒,防範中共藉機進犯。行政院長指示跨部會,嚴防境外勢力藉機認知作戰,並要求相關部會維持重要物資、穩定物價及金融市場。

俄羅斯普丁進軍烏克蘭東部分離區後,24日開戰攻擊首都基輔等主要城市。中華民國外交部(24日)嚴正譴責,並啟動緊急撤僑應變計畫。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方反對以武力或威迫方式,片面改變現狀。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侵害,呼籲各方維持和平理性解決爭端。」

國防部表示,三軍戰備部隊高度警戒,嚴密監控台灣海峽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國際持續關切,中共可能藉機進犯台灣;而且中共外交部、國台辦談論烏克蘭情勢,又藉機扯到台灣,聲稱是所謂不可分割的領土。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強烈反對。對岸是在散布錯假訊息,從歷史事實、國際法及兩岸關係現況,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國際社會更沒有認同,其(中共的)一個中國原則。」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國軍或者我們的國安單位,都密切掌控台灣海峽還有印太區域,周遭的軍事動態;與相關國家不論是情資交換、聯合偵測、以及相關預警作為、強化相關的準備,來及時因應任何可能的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與烏克蘭局勢,在地緣戰略、地理環境及國際供應鏈重要性,都有所不同,當前台灣需要嚴防認知作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過為了嚴防境外勢力,意圖藉由烏克蘭情勢,操作認知作戰、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請各相關部會更積極強化防治,並加強防範應對,穩定社會民心士氣,即時因應各種狀況。」

傳出台灣可能加入配合美國歐盟制裁俄羅斯,例如限制半導體出口,外交部並未證實,強調正在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適當的因應作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我們願意參與相關有助於,任何和平解決爭端的相關國際間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