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啟動防禦計畫 強烈譴責無端攻擊並籲俄撤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各國緊盯烏俄局勢,北約組織24日召開理事會,同意啟動北約防禦計畫。北約秘書長表示,最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魯莽且無端的攻擊」,這嚴重威脅歐洲大西洋的安全,北約全力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自衛權利,呼籲俄方撤軍、採取外交措施。他強調,面對新常態,必須團結決心回應。

北約組織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俄羅斯無端且魯莽攻擊烏克蘭,正把無數無辜生命置於危險中。北約盟國以最強烈措辭,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是對國際法的公然違反。這是一次蓄意、冷血和長期計劃的入侵。儘管存在一連串的謊言、否認和這些信息,俄國克宮的意圖是顯而易見的。這是我們安全的新常態。和平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自由民主受到專制政權的競爭,戰略競爭日益加劇。我們必須以新決心、與更大團結來回應。」「北約是歷史上最強的聯盟。毫無疑問,我們將捍衛與保護每個盟友、每寸北約領土,免受任何攻擊。」

北約秘書長(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理事會已決定,依據最高軍事指揮官的要求,啟動防禦計畫;將捍衛每個盟友與北約領土,不受任何攻擊。另外,已召集在明天25日舉行北約成員國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