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中不作為 學者:中共或仿俄混合戰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質疑中共在烏俄衝突中的不作為,並且言行不符。對此,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分析,中共也在注視著這一切,有可能效仿俄羅斯以混合戰的方式,對付台灣。但有台灣專家坦言不可能,因為中共根本不敢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你將不得不問中共,他們是否會利用自己對俄羅斯的巨大影響力來緩解局勢。」

俄羅斯加大入侵烏克蘭危機,中共始終保持靜默,2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質疑這與中共一向強調國家主權的立場不一,並對中俄關係在世界的發展方向感到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們認為俄羅斯與中共也希望這個世界能有秩序,但他們希望的是一個極度不自由的秩序,這與世界各國過去所建立的體系形成強烈對比。」

在烏俄衝突中除了軍事威脅,美國國務院在上週也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利用假消息來做為入侵藉口,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分析,中共也在注視著這一切,或效仿以混合戰的方式,對付台灣。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 葛來儀:「中共可能會密切關注俄羅斯如何成功的對烏克蘭進行混合戰爭,並吸取經驗以同樣有效的方法對台灣使用混合戰爭。」

葛萊儀表示,若美國與西方盟國能群起,對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採取有效實質的制裁措施,或許也將確實防堵中共侵犯台灣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