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玻璃變身精美用品 墨西哥力推資源回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在玻璃回收率只有約一成的墨西哥,有環保工廠努力將廢棄玻璃空瓶製作成各式精美的生活用品及藝術品,賦予廢棄物新生命,發展循環效益。

從造型大方的花瓶到精美的杯子,這些全都是用回收玻璃瓶製造而成。

在墨西哥由於玻璃的市場價值低廉,回收率極低。但墨西哥在2014年發起的玻璃回收處理計畫(Cerrando el Ciclo),透過廢棄物改造,希望能減少回收與生產量之間的差距。

再生玻璃店總監 JOSE LUIS PEREZ:「這裡所有的產品都是由人們丟棄的瓶子製成,我們將其收集並轉化成新產品。社會部分則來自我們致力於培訓婦女的基金會,以便她們有自營或以回收為行業的選擇。」

玻璃回收處理計畫鼓勵民眾捐贈空瓶,然後回收工廠再改造成各種生活用品、首飾及藝術品販售。除了幫助環境外,還透過就業計劃幫助需要工作的人。

再生玻璃店員工 JOSEFINA GONZALEZ:「直到你進到這家工廠,你才意識到有很多東西可以回收,你不只了解到回收的好處,還有你對地球的貢獻。」

墨西哥每年生產超過三百萬噸的玻璃,因此推動玻璃回收對於解決廢棄物問題至關重要。然而根據環境與自然資源秘書處(SEMARNAT)的數據,生產的玻璃總量中真正回收的只有12%。其餘的則流入掩埋場、森林或海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