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賞燈傳統 真善忍法船花燈閃耀岡山燈藝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全台慶祝元宵節,賞花燈是傳統活動中的重頭戲,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高雄規劃許多不同花燈區,除了衛武營和愛河灣的雙主燈,在岡山燈藝節的真善忍法船燈區,也有許多手工特色精品花燈,吸引民眾目光。

在夜色中,顯露光明,真善忍蓮花花燈不停旋轉,梅蘭竹菊特色花燈閃耀,排列在岡山燈藝節法輪大法法船花燈區。

已經第13次參加台灣燈會,6層樓高的巨型花燈「法船」壯觀殊勝,而週邊的紙雕及細緻造型精品花燈,也富含傳統文化意涵。

小朋友:「(覺得這個燈區感覺怎麼樣)很漂亮。?

民眾:「很特別,經過就會想進來看,覺得很亮。?

法船花燈區花燈製作總監 莊先生:「今年特別製作的精品燈區,所有的燈籠全部都是手工全部一致的把它做出來,而且在做這個精品燈區時,它必須還要透過表布,然後透過它的雕刻(紙雕),才有那些圖案。?

元宵節的由來有許多傳說,其一是過去到處燈火闌珊,人們害怕黑暗於是想利用燈光來驅逐恐懼,所以利用燈籠點亮有期許光明之意。

台灣法輪功學員展現許多特別的手工花燈設計,製作單位表示,其中也設計天官賜福及高雄市市徽花燈,希望更多善良民眾明白法輪功真相得福報,度過疫情難關。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燈區負責人 王先生:「有機會的話我們會想要送給市長,就是我們有做高雄的市徽的一個花燈,還有一個是天官賜福。?

元宵節又稱作「上元節」或「春燈節」,因為是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一元復始,台灣各地還有「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中(火旁)龍」等特色習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