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繹蘭陵經典劇作 金士傑領銜.演員再聚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第一個實驗型的劇團「蘭陵劇坊」,在1980年代培育了許多的舞台劇人才,可以說是台灣許多劇團創生的搖籃,40週年後的今天,3月將在北中南演出劇坊代表作《演員實驗教室》,這也是劇團睽違30多年重回高雄演出,團長金士傑及主要演員之一的趙自強,特地南下高雄衛武營宣傳。

「蘭陵劇坊」代表作《演員實驗教室》,2022年重啟巡演再登台,在劇團團長兼導演的金士傑帶領下,多位鍍金資深演員再度聚首,不同的是,隨著時間推移,經典劇作的內容、演員也有些許變化。

劇團演員 趙自強:「類似獨白或者是獨奏會,邀請這些排練的演員,他們可以透過一段自己講出一個自己的故事,來表達出些情感和經驗,那結果呢,我們用這種好像排練的形式,由金士傑導演把它組合起來,這裡面還有包括游安順啊、楊麗音啊、鄧安寧啊,還有我啦強哥趙自強,以及我們蘭陵劇坊的很多朋友們 ,我們一起我們共同能夠來演出。?

劇團導演 金士傑:「這一齣戲他是講生活裡的一些每個演員,他自己生活的小故事,這很有挑戰性,因為他是非常平凡的故事,他不是我們虛構的,可以亂加什麼戲劇性的東西,這麼平凡的東西觀眾看得下去嗎?非常看得下去。?

不同於一般舞台劇表演,金士傑表示,這次演出沒有太多的舞台特殊元素或題材,就是真實演出每個演員的小故事,串聯成一齣平實動人的戲劇。

劇團導演 金士傑:「這舞台上沒有那麼多奇怪的服裝,沒有什麼布景,沒有什麼不得了的音樂或者是嚇了一跳的劇情,就是很生活很樸素的一些事情,但是很深刻動人。?

劇團演員 趙自強:「講的故事呢,其實我不能在這邊跟你說,為什麼呢,因為他都是每一個表演者,內心中間最秘密的、最柔軟的、最富有感情的那一段故事在現場與你分享。?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簡文彬:「蘭陵劇坊就是對於台灣的表演藝術界來講,等於是投下第一顆,對於近代的這個劇場,她等於是投下第一顆石頭,那就如同剛才金老師說的,之後開枝散葉。?

開啟台灣劇場元年的蘭陵劇坊,重推1983年的經典,金士傑直呼,是獻給這個時代,獻給年輕時對戲劇甘之若飴的自己,19歲時加入蘭陵的趙自強也說,能夠再次與其他演員聚在一起演出非常難得,希望結合不同的戲劇訓練技巧,讓觀眾再感動一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