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烏 加拿大制裁個人實體並取消出口許可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前)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對全球安全與和平的巨大威脅」,加國將對58個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並取消對俄羅斯的出口許可。(圖/翻攝自杜魯道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對全球安全與和平的巨大威脅」,加國將對58個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並取消對俄羅斯的出口許可。

加拿大有3400名兵力正在待命,準備和飛機、戰艦一起被部署到歐洲。加國官員同時警告,由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加拿大將提出更多懲罰性措施。

杜魯道在記者會中說:「針對今天俄羅斯魯莽且危險的軍事攻擊,我們將進一步實施嚴厲的制裁。」

他說,這波制裁對象包括31人和27個實體,主要是俄羅斯菁英及其家人、安全官員、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以及俄羅斯的數家銀行。

杜魯道還說,加拿大也取消了對俄羅斯的出口許可。官員表示,這些出口許可攸關價值7億加幣(約新台幣156億元)的貨物,主要在航太、資訊科技、採礦業。

加拿大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已將外交人員從烏克蘭撤到波蘭。1名高階指揮官在簡報中說,3400名加國軍人已「處於高度警備狀態」,隨時準備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杜魯道說:「蒲亭總統大膽無視國際法、民主、人命,對全球安全與和平構成巨大威脅。」他承諾,加拿大將「懲罰俄羅斯」。

杜魯道在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之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了電話。杜魯道承諾會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自決權。

澤倫斯基在電話會談後推文呼籲「對俄羅斯採取更多嚴厲制裁」,還說「我期望加拿大在這個過程中發揮領導風範!」杜魯道今早剛與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北約盟國領袖開會。

蒲亭本週稍早承認烏克蘭東部由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把持的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的獨立地位後,加拿大就禁止企業與這兩個地區有任何商業往來。

加拿大政府也已對俄羅斯國會議員及國營銀行實施制裁,並禁止加拿大人購買俄羅斯主權債務。

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說,加國近年派員到烏克蘭協助軍事訓練,至今已培訓約3萬5000名烏克蘭軍人。加國最近還將致命軍事武器運送到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