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佔車諾比核站 毀烏克蘭83處陸上目標 俄股1天燒7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白宮表示,俄國士兵挾持車諾比核電廠工作人員作為人質,白宮要求俄國立即釋放他們。而隨著戰火升級,俄國股市市值一天蒸發2590億美元,約台幣7.25兆元。

俄國防部稱,已經摧毀了83個烏克蘭境內的陸上目標。

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烏克蘭證實俄軍已佔領距基輔100公里的車諾比核電站。

烏克蘭外長表示,普丁已經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

烏克蘭證實,包括士兵和平民,目前已有137人死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發表講話,呼籲國民起身迎戰,並承諾政府會派發武器。

在宣布軍事行動的電視講話中,普京向烏克蘭士兵喊話,勸他們放下武器回家,並警告說,任何外部勢力一旦介入烏克蘭,將會立即遭到回擊。

週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拒絕稱俄羅斯的行為是「入侵」,並表示,中方會與俄烏兩國繼續保持正常的貿易關係。

隨著戰事爆發,有烏克蘭民眾開始逃離家園,前往鄰近的波蘭、摩爾多瓦等國家尋求庇護。

烏克蘭居民 Maria :「我想我們很幸運跨過了邊境。很多人留在了烏克蘭,準備保衛這個國家。」

中共駐基輔大使館週四發布通知,因為局勢急劇惡化,準備撤離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官方稱,目前在烏克蘭大約有6000名中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 金石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