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製造商:烏克蘭危機不會導致晶片缺貨

根據彭博報導,有晶片製造商認為,烏克蘭危機不太可能使短缺情況惡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在疫情影響半導體產業供應吃緊之際,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24日表示,俄國是晶片產業的一個小市場,俄國侵略烏克蘭不會對晶片供應帶來威脅,且美國和盟國制裁俄國也不太可能對產業銷售產生重大影響。

根據彭博報導,SIA執行長諾弗(John Neuffer)表示,雖然新制裁對俄國的影響可能很大,但俄國並非半導體的重要直接消費國,占全球晶片採購量的比率不到 0.1%。

諾弗說,此外,半導體產業擁有多樣化的關鍵材料及氣體供應商,因此,認為不會有立即俄烏相關的供應中斷風險。

由於半導體製造使用氖氣,而烏克蘭是全球氖氣主要供應國,因此烏克蘭危機引發人們擔憂。不過,俄國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時,晶片製造商就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從而分散供應管道。

英特爾也發表聲明安撫客戶聲稱,「預計這不會對英特爾供應鏈產任何影響,因為擁有多元化的全球供應鏈策略,將潛在的當地中斷風險降至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