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歐洲增7000兵力 加強北約東翼防禦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24日宣布,再增派7千名美軍前往德國,支援北約東歐盟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不排除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野心,擴張到烏克蘭以外的地區。

美國總統 拜登(2022.2.24):「我現在授權更多的美國軍隊和軍力,部署到德國,作為北約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一部分,包括美國國防部數週前即已經抵達(歐洲)待命的部隊。」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宣布增派7000兵力到德國,這是美國22日,決定向東歐邊境地區增派包括800名地面部隊、8架F-35戰機與超過30架AH-64攻擊直升機等陸、空戰力之後,最新支持東歐北約(NATO)盟國的動作,不過,拜登再次強調,不會派軍隊進入烏克蘭。

美國總統 拜登(2022.2.24):「讓我再說一遍,我們的軍隊現在或將來,都不會參與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我們的軍隊去歐洲不是要在烏克蘭作戰,而是為了保衛我們北約的盟友,讓東歐的盟國放心。」

而台灣軍事專家蘇紫雲分析,俄國擁有大量核武,令西方國家有所顧慮,不會貿然派兵力進入烏克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則表示,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美國現在的戰略,可能是採取區域性的代理人戰爭。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如果美國直接投入兵力到烏克蘭,等於是正面跟俄羅斯來對決。事實上,從二戰之後,二個核武大國之間,目前都沒有所謂正面對決的經驗,通常都會是區域性的代理人戰爭,從當時的韓戰、越戰、阿富汗戰爭,所以我想這一次的烏克蘭戰爭,基本上也會採取類似的模式。」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也表示,不排除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野心超越烏克蘭領土,基於北約第五條「集體防禦」(NATO Article 5)規章的承諾,美國將繼續保衛東歐盟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