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撤僑對象含台灣人 台外交部:藉機操弄政治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25日宣布撤僑計劃,並宣稱持台胞證也能登記搭乘包機。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再次證明中共藉烏克蘭國難,操弄政治宣傳,企圖詆毀中華民國政府形象,只會增加台灣人民的反感。陸委會則說,對於僑民我方早有安排,完全不需要中共越俎代庖。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有關於中國(共)駐烏克蘭的大使館它們公告,將安排載送包括我國人在內的撤僑專機離開烏克蘭,這再次證明中國(共)政府它們藉烏克蘭的國難,要操弄政治宣傳,以及惡意散布錯假的訊息,來企圖詆毀我國政府的形象,以及貶損外交部保僑護僑的努力,這也是徒增了我國政府跟人民的反感。」

好,俄羅斯週四凌晨入侵烏克蘭,多地砲聲大作,有上萬名中國留學生滯留當地相當恐慌,中共使館第一時間只建議當地公民,把中共國旗貼在車身明顯位置,但卻遲遲沒有發布撤僑消息,引發抨擊。在輿論壓力下,中共使館改口包機撤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