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入侵 中宣部禁媒體發不利俄方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羅斯對烏克蘭開火,中共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多家外國媒體記者輪番詢問,中方是否認為俄羅斯行為是「侵略」?是否會予以「譴責」?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持續上演文字遊戲式的回應,引發批評。但儘管對外含糊其辭,對內中共倒是迅速行動,禁止媒體發布不利於俄羅斯的消息。

俄烏戰爭爆發,中共兩會在即,中宣部嚴陣以待,已經向大陸各級媒體下達通知,要做好輿論導向,所謂「堅持以正面宣傳為主」,其中對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報導,必須符合中共立場。

本週二(2月22日),《新京報》旗下國際頻道《世面》,曾不慎將疑似上級指示誤發到微博上,其中中共明確要求媒體「對俄不利,親西方的不發」,「誰發布誰負責」,「如果蹭話題,只用「人新央」的話題」。而「人新央」,分別代表人民日報,新華社和中共央視。

在中宣部的輿論導向下,在俄羅斯宣布軍事行動後僅幾個小時,一些大陸網站和社交媒體就已大規模傳播「普丁閃電戰打趴烏克蘭」的虛假消息,大批小粉紅激動狂歡,但也有不少網友嘲諷中共是在「跪舔」。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