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船艦試驗水槽」 總統:國艦國造大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到台南成功大學,參加「高性能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動土儀式。蔡英文說,這將成為國鑑國造進步的最大動力。而動土延伸工程,也將讓成大拖航水槽,成為世界第二大的大學船模拖航實驗水槽。

總統蔡英文手拿金鏟進行動土儀式,由成功大學和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共同建設的「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正式開工。蔡英文說,這將成為國艦國造進步的最大動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艦國造,就是台灣國防自主重要的一環,國防自主就是展現臺灣自我防衛決心的關鍵所在。今天,「高性能國家級船艦試驗水槽」的動土,不僅是台灣造船產業的重要的時刻,未來也將成為國艦國造進步的最大動力。」

這次延伸工程將繼續擴展成大拖航水槽,將達到長285公尺、深5.5公尺、寬8公尺的規模,也將成為世界第二大的大學船模拖航實驗水槽。經過國防部和造船公司評估,可以獨立承擔台灣往後30年軍艦戰力布局的研發試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完成我們水槽延伸案之後,我們不僅可以搭配現有的人力、設備,大幅強化船艦試驗的能量;在船艦的設計、測試修改上,我們就能夠更快的掌握,節省研發造船的時間,讓產業更有競爭力。」

蔡英文率領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和成大校長蘇慧貞,進行開工儀式。蔡英文說過去台灣水槽長度、速度不足,需委託國外耗時耗錢,成大水槽完成就可以強化試驗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