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品德教材給嘉縣小學 助偏鄉學童提升語文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企業與民間團體,在嘉義縣社口國小舉行儀式,捐贈品德教材給中埔鄉9所小學。同時也舉行了種子教師研習,近80位包括國小校長、老師及貴賓參與。希望幫助偏鄉學童提升語文能力,也讓傳統文化和品德教育向下扎根。

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和《悠遊字在》,獲得國內外多項獎項,蘊含品德教育,獲得各界肯定。企業與民間團體,分別捐贈嘉義縣中埔鄉9所國小,做為教學輔助教材。教育局也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秘書 陳文玲:「嘉義縣滿多這個偏鄉學校的,非常需要說這個企業團體,還有我們的善心人士,能夠挹注我們的一個學習的資源;希望說我們的老師,在參加今天的這個研習之後,回去帶領我們的學生,然後進入閱讀的世界,享受閱讀的一個樂趣。」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主席 許金樹:「教材真的很棒,對我們的下一代一定有非常非常的幫助;像我們從小都有倫理道德嘛,結果現在已經都沒有了,都已經廢除了,所以說這個我覺得是有必要。」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主席許金樹,有感於現今社會道德下滑,如今事業有成,決定回饋母校,捐贈12套《小乾坤》和《悠遊字在》品德教材。多位企業,加入捐贈行列。

國術館館長 黃永河:「這個教材還不錯,捐給那個學校,這樣這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很快,舉一反三。」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校長 蔡素美:「內容非常的豐富,而且很實用,因為它涵蓋了我們的跨領域;如果老師能夠在教學上善用,那對教學應該是更具活潑,而且會趣味性、很生活化,會學生學起來應該會效果更好。」

榮獲新聞局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獎」的《悠遊字在》,從漢字出發,用孩子們喜歡的卡通,拆解漢字一筆一畫背後的意義。深入淺出,活潑多元的教學方式,引起參與研習老師們的共鳴。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老師 林素嬌:「透過那個《小乾坤》的這樣子引入之後,我覺得小朋友真的是很自然就會知道說,那個《弟子規》內容到底在說什麼,然後他們會比較知道說孝順啊,然後要誠實啊,要負責任;那小朋友對那個毛筆爺爺也很有感覺,對!所以我覺得這一套教材是非常的好,很值得去推廣。」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老師 蕭惠云:「對於一些字的結構啊,字的起源,還有字的家族,這樣子很容易幫助孩子,去認識很多的字;尤其是我們鄉下的小朋友,他的識字量比較不足,透過這套教材,可以幫助他比較大量的識字,我覺得還不錯。」

企業與民間團體攜手學校,共同推廣品德教育,幫助偏鄉學童提升語文能力,也讓傳統文化和品德教育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