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警告 俄軍將趁夜襲取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表示,俄羅斯部隊將趁天光未亮前企圖拿下首都基輔。(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UKRAIN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深夜表示,俄羅斯部隊將趁天光未亮前企圖拿下首都基輔。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對全國談話影片中說:「我必須完全坦白地說,今晚將比白天難熬。我國許多城市遭受攻擊。」

他在烏克蘭總統府發出的影片中還說:「特別注意基輔,我們不能失去首都。」

他表示:「我正向所有前線捍衛國家的男男女女求援,今夜敵方將出動所有兵力,以奸詐、嚴峻且不人道的方式摧毀我方防守。」

他還說,「今夜他們將企圖襲取」基輔。

澤倫斯基表示,他已和許多西方領袖談過,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及美國總統拜登。

他說:「我們商定要為我國提供更多援助、更多支持及大力相挺。我們的主要目標是終結這場屠殺。」

西方國家已對俄羅斯祭出大規模經濟制裁,歐洲聯盟(EU)、英國及美國也相繼宣布制裁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個人,以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