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外長通話 以侵略譴責俄揮師烏克蘭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電話會談時,用「侵略」形容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武力攻擊並表達強烈譴責。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今天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電話會談時,用「侵略」形容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武力攻擊並表達強烈譴責。布林肯也認同「侵略」的說法。

日本共同社報導,林芳正跟布林肯都同意,有關侵犯烏克蘭對安全保障上帶來的影響「並非僅止於歐洲」。這段話被認為是要警戒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動向。

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認定為「侵略」,目的是為明確表示絕不容許違反國際法的片面行動的態度。

林芳正說:「俄軍這次侵略,侵害了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嚴重違反禁止行使武力的國際法。」

「每日新聞」報導,林芳正今天上午與布林肯通話約25分鐘,針對烏克蘭情勢交換意見。兩人對嚴重譴責俄羅斯達成一致意見,並同意日美將和包括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內國際社會緊密合作。

林芳正在電話會談後受訪談到有關變更現狀影響所及範圍時說,「包括東亞,也包括印度太平洋地區在內」。

報導指出,研判林芳正的發言可能是為牽制在東海及南海強化軍事壓力的中國,及加速核武器及彈道飛彈研發工作的北韓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