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12名台灣留學生 3人已返台6人抵波蘭邊境

俄羅斯25日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台灣教育部表示,12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籍學生中,已有3人返台,6人已抵達與波蘭邊境,由駐外人員持續保持聯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俄羅斯大軍及戰車25日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台灣教育部今天表示,12名留學烏克蘭的台籍學生中,已有3人返台,6人已抵達與波蘭邊境,由駐外人員持續保持聯繫。

俄羅斯大軍及戰車25日攻進烏克蘭首都基輔,烏克蘭軍隊持續抵抗俄軍進犯,俄羅斯和烏克蘭政府之後也表達談判意願。

教育部今天表示,根據駐外教育組25日更新目前在烏克蘭12名留學生的最新狀況,其中3名已於24日返台、1名留在基輔、1名留在烏克蘭東部、1名在西部、6名已抵達波蘭邊境。

教育部表示,駐外人員會持續密切與留學生聯繫,轉知當地情勢發展,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烏克蘭台籍留學生Simon透過社群媒體受訪表示,他所屬學校發布消息,建議學生最好往烏克蘭西部走或出國;否則就等待和聽從相關政府機構安排,最大限度地儲備水、食物等物資。

Simon說,包括他在內的5名留學生和約10名僑胞,在召會的協助下搭上「撤僑專車」,台灣時間昨天下午已順利抵達羅夫諾(烏克蘭西部,接近波蘭)暫居。

Simon在台灣時間今天中午表示,他們於當地時間26日凌晨抵達邊境檢查哨,正排隊準備進入波蘭境內。

Simon說,他們已與駐波蘭台北代表處取得聯繫,目前一切安全,後續會聽從駐外人員的安排,看是否要回台。

台灣外交部已於24日宣布駐波蘭代表處可兼轄烏克蘭領務,辦理護照核發、簽證等事宜。教育部也表示,駐華沙教育組人員,會和前往避難的學生保持聯繫,提供相關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