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美協助撤離提議 烏克蘭總統堅決持續戰鬥

美國政府準備協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撤出基輔,以免遭兵臨城下的俄軍活逮或殺害。但澤倫斯基拒絕離開,稱將堅守到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與烏克蘭官員說,美國政府準備協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撤出基輔,以免遭兵臨城下的俄軍活逮或殺害。但澤倫斯基拒絕離開,稱將堅守到底。

美聯社報導,一名了解對話內容的美國高階情報官員說,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說:「戰鬥發生在這裡。我需要彈藥,而不是逃跑。」

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回應俄羅斯入侵的表現廣受讚揚。

曾為喜劇演員的澤倫斯基稍早發表感人演說,矢言持續戰鬥。他說:「當你們發動攻擊的時候,將看到我們正面迎戰,而非倉皇逃走的背影。」

他25日稍早也上傳自拍影片,拍到他跟重要幕僚仍在首都,戳破他逃離基輔的傳聞。他說:「我們都在這裡,將堅守到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