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零碳排貨船原型 海運業展望環保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法國推出一艘新可再生能源動力貨船原型「能源觀察者 2 號」,是透過一種碳中和能源 液態氫來提供動力,計劃 2025 年讓第一艘零排放貨船出海,希望通過氫動力讓海運業能有更環保的未來。

(2月10日)在法國西部城市布雷斯特舉行的一個海洋峰會(One Ocean Summit)上,法國展示了一艘長120公尺、寬22公尺的氫動力貨船「能源觀察者2號」,載貨能力為5,000噸,可運送多達240個貨櫃在各大洲間航行。

這艘中型船代表了世界船隊 37% 的船型,由陸上生產的液態氫提供動力,液態氫能源是一種碳中和能源,將為貨船的動力引擎以無碳排方式供電,盼能促進海洋能源轉型。

「能源觀察者 2 號」最多可攜帶70噸液態氫,航程可達4,000海里(7,400 公里)。船身還配有四組看起來像垂直機翼的風帆,當以15節的速度航行時,利用風力推進將可節省15%的能源;以平均12節的速度航行時,則可節省多達40%的燃料消耗。

「能源觀察者 2 號」是 2017年推出的探險船「能源觀察者號」的姊妹船,那是世界上第一艘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的船。

透過船舶的設計及更高效能的燃料電池雖可減少能源消耗,但研發成本目前是傳統船舶的兩倍,因此能源觀察者的創始人 埃魯薩德希望獲得法國和歐洲的財務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