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狂歡節慶祝 尼斯花車上演「鮮花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疫情解禁後,人們沈浸在法國尼斯狂歡節的自由之中,今年的主題是「動物之王」,其中花車遊行表演最受矚目。

法國尼斯狂歡節是當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狂歡節之一。在持續兩週的活動中,尼斯的各種盛大活動讓人們目不暇接,包括藝術表演、彩車遊行、音樂會、煙火等。

其中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就是「鮮花大戰」了。今年的主題的是「動物之王」,盛大的彩車表演就圍繞著這個主題展開。

16輛花車,每一輛都圍繞著一個主題進行裝飾,有兇猛的老鷹、勤勞的蜜蜂、俏皮的北極熊以及可愛的綿羊等等。車上堆滿了大約3000朵鮮花。有的色調統一,有的色彩絢麗。比如小黃鴨車隊,車上就鋪滿了各種黃色的鮮花,而水牛車隊的鮮花看上去則彩豔繽紛。

與此同時,每一輛花車上,都站著一位如同花仙子般美麗姑娘,她們身穿精心設計的服飾,手拿鮮花,向著觀眾揮動,並時不時將鮮花拋向觀眾,引來陣陣歡呼。

其實,不僅是每一輛花車都有不同的設計,開道的樂隊和旗手也都精心打扮過,與每一輛花車所展現的內容相呼應。來看看花豹車隊和它的儀仗隊,是不是氣勢逼人?

一般認為,狂歡節起源於中世紀天主教徒在復活節齋戒前大吃大喝、盡情玩樂的活動。法國尼斯的狂歡節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每年都會吸引超過20萬觀?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