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磁吸效應!日本德國材料廠來台擴大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積電磁吸效應!日商化學大廠艾迪科宣布,在台灣投資25億日圓蓋新工廠,學者專家表示,這將帶動未來台灣包括設備和化學、電子材料的人才落地。

不只設備商!德國默克與日本ADEKA等材料大廠陸續來台灣投資,就是要擴產貼近台積電,進一步提高自身競爭力。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我覺得這個部分確實應該就是我們台積電,對於全球上游的設備以及材料商的一個非常大的磁吸效果。化學材料跟相關的關鍵電子材料的技術能量,也應該會陸陸續續在台灣能夠深耕,這也帶動整個未來台灣,不只是設備,也包括了化學跟電子材料人才的一個落地。」

不只先進製造、封裝與IC設計,半導體專家楊瑞臨指出,台灣的設備和材料自主供應鏈也越來越完整。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我覺得這個部分已經讓台灣在國際的半導體產業上,已經做到了一個不可動搖的一個地位。」

而隨著烏克蘭和俄羅斯緊張局勢升溫,兩者所掌握的重要半導體關鍵原料供應恐將銳減,但對台灣影響微乎其微。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 楊瑞臨:「最主要是源自於2014年的克里米亞(危機),一路到2015、2016年,台灣在國際上的一些上游的材料跟化學品的供應鏈,在那個時候已經做了一些因應跟調整。而且這一些重要的歐盟國家,陸陸續續的在台灣做一些生產上的一些提升,也開始跟國內重要的半導體廠,做了一些相關的韌性上的一些因應的方案。」

楊瑞臨表示,不管是國外設備材料商前來台灣,或是台灣製造產能產線往國際布局,將讓全世界上中下游供應鏈越來越完整,並達到分散風險與強化韌性的目的,對全球半導體產能發展,絕對有正面的價值與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