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 直擊全球首場工具機實體展 950家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睽違3年,台灣首度恢復舉辦工具機實體展,這也是全球第一場工具機展。雖然受疫情影響,國外買主無法親自來台灣,不過,台廠研發腳步持續往前,方向著重在智慧製造、聯網化及數位化的應用。吸引許多學生參觀,也為台灣工具機產業,種下未來的人才契機。

記者 李晶晶:「睽違3年工具機實體展,首度回歸,在疫情之中,工具機產業更加速在智慧製造以及數位化發展。」

上銀行銷事業群資深處長 張坤耀:「i4.0的智慧型滾珠螺桿,那我們是全世界第一個,把它推出量產的。邊緣運算的模組,我們經過這樣子的運算,可以把這個大數據傳到工具機的,控制器甚至可以傳到工廠的經理、主管他的手機。」

使用者能掌握螺桿壽命、異常震動,還能自動判別補充潤滑油時間點,達到減少70%的使用量。上銀也深耕電動車領域多年,現場展示車用滾珠螺桿的最新應用。東台精機則強化在智慧製造服務發展,以5軸智動化系統,呈現能快速換模具的治具物流,加工完成後能直接量測,實現虛實整合應用。

東台精機智慧應用部經理 林文旺:「周邊的一些相關的應用,我們都可能把它整合起來做聯網化,那當然聯網化之後它下個階段可視化。稼動率或者是良率,都至少可以提升到10%到20%以上。」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基本上都有搭配很多,跟智慧製造有相關聯的,應用技術、軟體方面,還有能夠幫助維修、預防這些方面。」

在先進智能化部分,友嘉推出3D列印產線。由3D列印機台重複鋪粉與雷射熔融固化,能做到傳統加工機無法做出的結構,運用在醫療、航太等特殊零件。今年全球首場實體工具機展在台灣,吸引國內外共950家廠商參展。包括友嘉、東台、台中精機、上銀、德國西門子及日本發那科等,工具機產業發展,備受矚目。

東台精機智慧應用部經理 林文旺:「在虛實整合應用它其實是,接下來會有一個滿大的一個爆發。那聯網化這個需求將會是接下來,一個滿重要的一個發展。」

上銀行銷事業群資深處長 張坤耀:「長遠來看,工具機的成長還是,相當的穩定的一直會再成長。大概會有40%的應用是來自於汽車的產業。」

友嘉集團總裁 朱志洋:「這個綠能產業的興起,這個對工具機也是一個,很大的這種機會。那整個產業應該有10%,左右的這種成長。」

雖然受疫情影響,國外買主無法來台,但吸引不少學生參觀。為台灣工具機產業,種下未來的人才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