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警告:俄烏戰爭將持續很久 做好心理準備

法國總統馬克宏警告,俄羅斯對親西方鄰國烏克蘭發動攻擊後,全世界必須做好心理準備,這場戰爭將會持續很久。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警告,俄羅斯對親西方鄰國烏克蘭發動攻擊後,全世界必須做好心理準備,這場戰爭將會持續很久。

馬克宏參加法國年度農業展覽會時表示:「今天早上如果你要我分享一個看法,那就是這場戰爭將持續很久。」

馬克宏還說:「這場危機和戰爭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所有隨之而來的危機都將產生長遠影響。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為了回去處理俄國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危機,馬克宏縮短訪問農業展覽會的行程,通常這是法國政務行程中主要固定活動之一。

馬克宏說:「戰爭已重新出現在歐洲,這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單方面做的選擇,造成悲慘的人道處境。歐洲和烏克蘭人民站在同一陣線抵抗。」

這場戰爭和對俄國實施的制裁,讓法國特定產業承受損害的風險,尤其是紅酒產業,馬克宏誓言採取因應計畫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過去一年大宗商品價格飆漲,使穀物生產商受惠,但飼料穀物為主要成本的畜牧業者卻捉襟見肘。法國政府1月底宣布,提供2.7億歐元紓困豬肉業者。

烏克蘭危機加大了農業市場波動性,巴黎小麥期貨價格於24日創新高。農民也擔心烏克蘭危機恐加劇肥料供應緊張,打亂農作物春季生長的時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