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強烈空襲 澤倫斯基拍影片駁投降假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三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他的家人,堅持留在首都基輔,他告訴歐盟各國領袖,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指出,北約已經啟動快速反應部隊,隨時應對任何突發事件。而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備忘錄,授權國務卿可使用6億美金援助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事實是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孩子。我們將捍衛這一切。這就是我所有要告訴你的。榮耀歸於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當地時間今天一早,就在推特上發布影片,說自己還在基輔的辦公室外面,並駁斥網路上投降的虛假傳言,才剛發布一個小時就超過300萬次觀看。

昨晚澤倫斯基也和黨團主席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總理史米加(Denys Shmygal)還有總統府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ylo Podolyak)一起站在政府大樓外面,堅持留守基輔。

澤倫斯基昨天在記者會上指出,根據情報,他是俄軍的頭號目標,他的家人是第二目標,俄羅斯想要透過摧毀元首,在政治上打擊烏克蘭。而在稍早澤倫斯基與歐盟各國領袖視訊會議時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向記者表示,各國領袖心裡有數,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澤倫斯基。

目前俄羅斯空軍與在黑海的海軍,對烏克蘭境內的蘇梅(Sumy)、波塔瓦(Poltava)、馬里烏波爾(Mariupol)、赫爾松(Kherson)、尼古拉耶夫(Mykolaiv)發射巡弋飛彈等方式進行空襲。

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宣布啟動快速反應部隊。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昨天北約盟國啟動了我們的防禦計畫,所以我們正部屬北約的反應部隊在陸地、海洋和空中,以進一步加強我們的姿態,並迅速反應任何突發事件。」

拜登(Joe Biden)昨天也簽署了備忘錄,授權國務卿可使用6億美金援助烏克蘭,其中3.5億用於軍事行動。

昨天聯合國安理會表決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遭到常務理事國俄羅斯反對否則,中共、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棄權,其他11國全數贊成。

澤倫斯基今天向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尋求更有效的協助,希望將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談。澤倫斯基表示,盟友支援的武器和裝備,目前都在運往烏克蘭的路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