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歐加宣布制裁普丁!在台斯拉夫人聲援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目前西方國家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歐盟、英國、美國和加拿大宣布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資產,美國總統拜登也指示國務院撥出3.5億美元,作為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資金。而在台灣,來自烏克蘭、立陶宛、波蘭等國家的民眾,聚集在台北街頭聲援烏克蘭。

假日台北街頭,聚集一群來自烏克蘭、立陶宛與波蘭等國的民眾,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

立陶宛人 Richard:「我們全世界應該要團結起來,聲援他們(烏克蘭)。」

來台近兩年的烏克蘭人Yulia,心中一直掛念著在首都基輔的家人。

烏克蘭人 Yulia:「他們為了躲避炸彈襲擊,躲在避難所或狹小的地下室裡。我無法入睡,實際上身體無法運作,我食不下咽,這是一場悲劇,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悲劇,我們都哭了。他們目睹坦克,他們看到天空中有飛彈,他們聽到爆炸聲響,令人們震驚。」

戰爭爆發後,即便時差與當地網路收訊不良等問題,Yulia依舊每天嘗試與家人聯繫。

烏克蘭人 Yulia:「(大嫂)她說,他們現在在公寓裡,目前沒有響起空襲警報,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網路可以運作。」

目前,西方國家相繼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歐盟和英國已經同意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資產;美國與加拿大也跟進制裁行列。身為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法國將加碼3億歐元的援助金,並提供軍備援助;美國總統拜登也指示國務院撥出3.5億美元,作為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資金。

烏克蘭人 Vadym:「我們需要他們支援我們的空中防禦,阻擋火箭與轟炸,他們可以做到這一點。我相信他們可以做得更多,他們必須現在就做,他們必須立即做出反應,因為明天可能就太遲了。」

烏克蘭人 Alex:「烏克蘭真的需要金融幫助,目前,烏克蘭的房屋被摧毀,烏克蘭境內多人受傷,他們需要醫療救助,這些肯定需要用到錢。捐款,匯款給你在烏克蘭認識的人,捐款給烏克蘭的醫生,捐款給烏克蘭志工組織,他們幫助了所有這些失去一切的難民,他們失去了家園,失去工作,需要醫療救助,所有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所有這些都非常有幫助的。」

根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烏克蘭國家銀行(NBU)已經批准開設一個特別籌款帳戶,接收來自國際合作夥伴和捐助者的捐款,以支持烏克蘭軍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