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歐洲糧倉」 各國食品價格或飆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俄烏戰爭已經使小麥和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專家表示,這場戰爭可能會使各國的食品價格飆升。

烏克蘭被稱為歐洲的糧倉。俄烏戰爭迫使烏克蘭24日關閉了商業航運港口,影響了該國面向全球的糧食出口,包括小麥、大麥、玉米和葵花籽油等。

當天,小麥期貨價格飆升至每蒲式耳9.30美元,創下九年來新高。

加拿大達爾豪西大學農業食品分析實驗室主任西爾文·查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對環球新聞表示,隨著油價上漲到每桶超過100美元,食品雜貨業也即將受到重創,因為糧食和運輸成本上升了。他說,「(這)顯然將使西方各國和加拿大的食品通脹更加惡化。」

查勒布瓦表示,糧食供應不足會首先衝擊麵包店。牲畜飼料變得更加昂貴,肉類、奶製品和雞蛋的價格也會逐步上漲。

烏克蘭也是化肥生產中心,化肥供應的中斷也會使糧食的生產成本增加。

查勒布瓦分析說,這場戰爭持續的時間,是影響糧食價格的主要因素,拖得越久價格會漲得越高。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